见崎子猫

全职√
本命王杰希√主双苏
杂食,什么cp都会写,吃粮请注意cp⚠️√
禁转🚫√
更新看心情选手√

【百日王喻-第16日】黑色的风景

梗源贴吧,HE

上一日 @孙翔 

下一日 @北歌六年 

更多戳tag吃粮

HE

 

在宣传海报出来的第一天,有一条关键词就被刷上的热搜。

 

#喻文州戴美瞳#

 

可能会很奇怪这并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这年头怎么戴个美瞳都能上个热搜。的确如此,戴美瞳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放在喻文州的身上,就会显得很突兀。现在荣耀越来越商业化,选手也慢慢被俱乐部整理出了各种各样的卖点,黄少天小太阳一般的性格和他的虎牙,王杰希禁欲而又微妙的大小眼,叶修各种边边角角就是不放全的神秘方面,而喻文州则就是他标准而又清爽的黑发中分和永远含着笑意的黑眸。这跟身边染了一头黄毛是不是还要戴个美瞳穿个棒球衫的黄少天一比,简直就是不良少年和清纯大学生。

 

喻文州向来都是打扮的越严谨越让人动心,和微草王杰希是走一个路线的。不过隔壁微草更加保守一点,穿西装向来都是领带扣子样样系好,喻文州偶尔还会敞个衣服不系领带之类的。

 

这一次的国家队的宣传海报,却看到了喻文州的眼睛戴上了褐色的美瞳,跟边上的周泽楷略显呆萌的表情一对比,仿佛在说说好的一起黑黝黝的大眼睛,你怎么就变褐色了呢。

 

不过也有细心的粉丝发现,喻文州的眼睛颜色和4号王杰希的很像,有人猜测是不是在国家队里蓝雨和微草摩擦出了不可言说的“友谊”,慢慢开始和平共处了?

 

网上舆论纷纷,大多都是各种玩笑搞笑的事满天飞,不过国家队的内部可不是这样了。这要从拍宣传片的前一天说起。

 

 

 

会议上一锤定下拍摄宣传片的时间,喻文州和叶修就准备回去继续监督训练,不过回去的路上叶修突然拦下喻文州,手指了指他的眼睛问,“文州大大,什么时候居然有兴趣开始戴美瞳了?”

 

“美瞳?”喻文州被说的一头雾水,就近找了一块可以反光的地方,凑上去观察自己的眼睛。

 

身边的叶修发现喻文州好像并不知情,感觉事情有变,只好小心翼翼的问一句,“你的眼睛怎么了?”

 

喻文州左观右看细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的确自己的眼睛好像是真的变成了褐色,转了几下眼珠子也确定绝对不是有隐形眼镜,尽管自己从来都不戴这种东西。

 

“不知道,好像是眼睛变成了褐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难道是二次发育?”叶修也凑近喻文州,左瞧瞧右瞅瞅看看喻文州神奇的变化,“那你的视力感觉有变化的吗?”

 

“唔……”喻文州揉了揉眼睛,再眨眨眼看向四周,回答道“我也不清楚,最近看资料看的有些晚,本身眼睛就有点疲劳一时看不出来。可能是最近过度疲劳导致的,说不定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那好吧,我明天再来看看,要是影响到视力的话我明天一早就去叫队医来或者直接把你送去医院呢。”叶修拉住喻文州的手让他别揉了。

 

喻文州只好抱歉的笑笑。不过就在下一瞬间有些呆愣的看着叶修的身后。

 

王杰希从联盟办公室走出来,手上拿着的应该是帮开会的他两带的资料,出门之后看到叶修和喻文州正呆愣在走廊上,微微一愣,又瞟了一眼叶修抓着喻文州的手,微微点头示意一下,然后甩了甩手上的资料就回训练室了。

 

叶修也看到了喻文州的反应,回头看到了一脸意味不明的看着自己的王杰希,以为是不屑,三两步的跟上王杰希的脚步就要狠狠嘲讽一番,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一下喻文州注意身体。

 

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呆呆的站在走廊里,脑子里都是刚刚看到王杰希的那一幕,那个人,那双眼睛……

 

说来也是孽缘,喻文州暗恋了王杰希四年,只是从来都没向任何人提起过。昨天晚上正是国家队每人接受记者采访的发布会,轮到王杰希的时候喻文州和其他人坐在最前排,看着闪光灯下的王杰希,不禁暗暗的感叹自己暗恋的人居然这么好看,滤镜大概又几十米厚吧。各种闪光灯印的王杰希的眼里一闪一闪的,棕色的眼睛在此时仿佛真的像是映,满了星辰一样。就像之前微草夺冠的时候,台下的灯光全都映在了手握冠军奖杯的他的眼里,好看的宛如银河。

 

这样的一双眼睛,让喻文州因事务繁忙而将暗恋的心情压下来的心,再次跳动了起来。

 

“真的是……服了我自己了……”喻文州转身再次看向镜子里的自己,褐色的眼睛与王杰希的极为的相似。

 

被会议室空调吹的有些冰凉的手缓缓抚摸上自己的双眼,脸上的情绪还是不受控制的渐渐崩坏,最后不得不用手掌盖住自己的双眸,背靠在走廊的墙上。

 

王杰希的……眼睛……

 

 

 

第二天清晨,喻文州还是被黄少天和叶修两人押着送去了医院。喻文州眼睛的瞳色比前一天稍微淡了一些,之前还是偏深褐色然而今天的眼睛慢慢开始向浅棕色发展,而且喻文州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起了眼睛。

 

和喻文州同一个房间的叶修被吵醒后看到喻文州正蹲在床头柜那翻找着什么,眼睛眯成一条线就发觉不对,敲了黄少天的门就拉着喻文州直奔医院。

 

医院里没有诊断出什么,医生只是表示可能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再加上积累许久的疲劳让眼睛的视力直线下降,不过瞳色的变化倒是找不出什么所以然来,瞳色变化这样的案例还是有的,不过像短时间内有如此大的变化,倒是第一次见到。医生建议留院察看一下,然后再请一些专家来看看。

 

喻文州自然是不愿意的,世界邀请赛正慢慢步入正轨,不过多久也将前往苏黎世,要是在这个时候留院察看,那近乎于脱轨于国家队,自己还身为队长,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没事的,先临时配一副眼镜就好了,等赛事结束之后再做定夺吧。”

 

.叶修和黄少天反对数次,见也拗不过喻文州,也知道答应了,不过万一有什么事情,一定要主动提出来。喻文州听着叶修和黄少天左叮咛右嘱咐,头都快点成啄木鸟了,才让两人放下心来,特许他放假一天在医院休息一下,两人就回训练室了。

 

叶修黄少天二人离开还没多久就又听到病房门被打开的声音,喻文州以为是两人又回来了,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轻声说“在这闲着也是闲着,要不帮我把我桌上的笔记本带来吧,看看也不会消耗太多体……”

 

喻文州话音未落,一本熟悉的蓝色外皮的本子就被拍到了他的腿上。

 

抬头就看到熟悉的穿着的人站在自己的病床边,尽管现在眼睛度数深了很多,三米之外人脸就已经有些模糊,不过这张脸就算自己度数再深,恐怕也能分的出来。

 

“王队……”

 

“嗯,我看叶修他们走的急,就知道可能你眼睛今天的情况不太良好,叶修这个人肯定会给你放一天假,想着你这个手上闲不下来的人,看你笔记本甩在床头柜上,想着还是拿来给你解解愁吧。”王杰希把本子给了喻文州之后,就坐在了他的病床边,又把另一个手提着的塑料袋放在了床头桌上。

 

“一大早就急急的跑出来,叶修和黄少天也都不是什么擅长照顾的人,估计百八十会忘了给你带个早饭。就随手在医院底下买了点包子豆浆,油条没买太油腻不好,就随便趁热吃了吧,如果还想吃什么我酌情去买。”王杰希把装着包子的袋子放在被子上,把豆浆塞到了喻文州手里。

 

喻文州看着自己手里的豆浆,再看看床上的本子,一点点心思被摸的一清二楚,还被安排的一清二楚,疑惑脱口而出“王队……你真的不是算命的吗?”

 

王杰希皱了下眉,松了口气,“你还能开玩笑,看来问题不大。”

 

喻文州停下了吞咽的动作,盯着手中的包子,不由得笑了笑,“是啊……问题不大……”

 

酸涩的感觉充斥了整个眼眶,强忍住不把感情宣泄出来的欲望,可是手里王杰希买的包子,腿上王杰希送来的笔记本,身边还坐着王杰希的人,在最憋不住感情的时候身边却围满了有关于他的一切……

 

把脸埋的更低,在王杰希的角度看来,喻文州像是把整个脸都要埋进包子里的一样。不禁觉得略显可爱,不过喻文州坐在医院纯白的被子里的样子,看着怎么也笑不出来。明明叶修敲的是黄少天的门,自己却醒了过来,还询问了叶修喻文州的位置,带着早饭和笔记本上来,如若不是私心,那又是什么呢。

 

原本只是想远远观望着喻文州身为蓝雨的队长,作为国家队队长,站在欢呼和掌声之中,身披着荣耀成为最胜利的人,那便是很高兴了。然而得知喻文州身体欠缺的一刹那,自己心也被挖走了一块。

 

神使鬼差的,王杰希见喻文州埋头啃包子的模样,竟上去摸了一把喻文州的头发,喻文州也因为王杰希的动作愣住了,泛着红红的眼眶惊讶的看着他,眼睛肉眼可见的慢慢盈满了泪水。

 

“额……”王杰希顿时束手无措了起来,不知道喻文州现在的心情这么不好,自己突发奇想的摸头竟让他更加难过,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逾越的做这些事情。

 

眼看喻文州惊愕的表情眼睛就要框不住眼泪掉出来了,才想起来急急的收回自己的手,却在刚离开他头的一瞬间被喻文州冰凉的双手紧紧抓住,紧接着一个温热的吻就落在了他的手背上,湿润的泪珠一片一片的蹭在王杰希的手背上和喻文州的脸上。

 

“文,文州……”看着一向被自己饱含私心放在心尖尖上的人现在痛苦好像泵涌而出一样,呼吸也被一双无形的手捏紧窒息。

 

不敢轻举妄动,生怕一不小心就打破了喻文州这服脆弱但又倔强的模样,不想看到他被泪水溢满的脸庞,害怕自己承受不住那样的场景。

 

“杰希。”喻文州自己缓缓抬起了头,棕色的眼睛已经变成了卡其色,甚至更淡,双眼已经没有聚焦,只是看向着王杰希坐着的大概方向。

 

“我好像……没有办法不喜欢你。”

 

就算模糊的视力,无法聚焦的成像,王杰希的模样已经只剩下了色块,但是王杰希的样子,怎么就这么完整的呈现在心里呢?

 

“我不……”

 

“别说了。”王杰希倾身上前,用被眼泪沾染的手捂上喻文州的嘴,把吻隔着自己的手掌,落在了手背上。“我喜欢喻文州,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具体时间记不住了,好像自从第一次看到你之后心里就有了你的影子。”

 

吻毕,扬起了微笑看着尽管渐渐失色也依旧清澈的双眸。

 

“文州,请问我可以让我心里的影子,涂上颜色吗?”

 

 

 

医院的药水味仿佛退散不去,耳边仿佛总隐隐约约有着孩童的哭声,只是这个角落,有两个在盛夏蝉声里紧紧相拥的人。

 

 

一直有个传说,暗恋过久的人眼睛颜色会改变成被暗恋着眼睛的颜色,在数天之内暗恋着的视力会越来越差,如果到几天之后双方没有在一起,暗恋着就会失明。

 

反之,则会永远的在一起,至死不渝。

 

-END-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