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崎子猫

全职√
本命王杰希√主双苏
杂食,什么cp都会写,吃粮请注意cp⚠️√
禁转🚫√
更新看心情选手√

【王喻】致敬一只勇敢的鹈鹕即使他已经在一只猫和一条鱼的肚子里了 下

cp:王喻

520日,今天要和最爱的杰希一起过!

猫杰希和鱼文州  少数人类会返祖成各种动物的私设系列短篇见tag

 


由于第二天要早起去江边,昨晚喻文州又和乔一帆聊的很是融洽,王杰希只能端着板凳坐在文州边上用手揩油,等两个人聊完的时候已经到了不得不睡觉的时间了,王杰希只得叹口气放过这条鱼,等去了钓完鱼回来再说也不迟。

回头看到已经脱好衣服钻进被窝脸上挂着贼兮兮的微笑盯着自己的文州,只能暗自无奈,嘴角不住的抽了抽,咬咬牙,还是去浴室冲个澡。要是忍不住疯起来明天一个都别想起床了。

 

尽管昨晚什么都没做,两人还是比预计晚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王杰希的返祖期快到了,不是很想起床折腾了蛮久。

返祖期每年只会有两次,每次大概一周左右。这段时间里,会返祖的人会最大程度的继承他们返祖的动物的各种习性,对人体没有伤害,对能否保持人形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对于返祖成一些习性和人类相像的动物的人来说,是不是返祖期几乎看不出来。

猫有夜晚活动白天睡觉的习惯,所以王杰希的的返祖期很会疲惫和嗜睡,喻文州则是会很缺水,据副队黄少天透露,喻文州返祖期能一天喝下一桶纯净水……

 

“好可怜的鱼啊……”喻文州穿着救生衣,坐在靠近船头的地方,看着王杰希和带他们来的顾师傅学着做刺身。

“那你倒是别吃啊。”无奈的看着坐着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思,甚至一筷子一筷子吃的很勤的喻文州。

“可怜之鱼必有可恨之处,只能怪他们太好吃了。”喻文州一本满足,甚至用筷子尾戳了戳王杰希手臂让他弄的再快一点。

“别戳了,再戳把你丢下去。”

“我最擅长的就是游泳了。

“摁着你的头不让你浮上来。”

“我有鳃。”

“……你赢了。”

争不过喻文州的王杰希,还得被命令的把刚弄好的刺身喂到喻小祖宗的嘴里,吃着同类的血肉都不带一点内疚甚至想要吃更多,唉。

 

做完“苦力”,终于可以自由发挥了,然而王杰希拿着鱼竿坐在只有他和喻文州的小船,看着浮漂,思考人生。

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桶里已经钓到了不少鱼,然而他的桶清澈见底,纳闷的想,不能因为物种不同就扼杀别人的乐趣啊。

“杰希。”正看着浮漂发呆的王杰希被喻文州突然一推差点没坐稳跌进水里去,幸好眼疾手快的扶住了船沿。“那个是什么鸟?”

顺着喻文州手指的地方看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这艘小船的船头,停着一只大鸟,高度差不多到人膝盖,嘴也很长,大概有女孩子小臂那么长。

“好像是……鹈鹕?吃鱼的鸟。”王杰希伸手越过喻文州指了指叫鹈鹕的鸟的大嘴。“你看他嘴下面有个袋子,这鸟就是直接把那个东西当渔网捞鱼的,然后把水吐出来鱼吃了。”

“有点厉害,它咬人吗?”

喻文州跃跃欲试的想伸手靠近摸摸那鸟的嘴和白羽毛,王杰希脑内大概回忆了一下,这鸟他小时候遇见过,咬不咬人不太清楚,不过这鸟不会啄人而且好像也没什么牙齿。

“应该不……咳。”

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鹈鹕已经咬上了喻文州的手,喻文州整个手掌都装在了鹈鹕的嘴巴口袋里,嘴还在一下一下的拍打他的手。王杰希连忙帮喻文州把手拽了出来,把手掌翻来翻去检查一下有没有被咬破。抬头看到喻文州把另一只手也伸给了鹈鹕。

“你这是干什么…”职业选手都知道手对自己的重要性,看喻文州这么大胆的把手又伸给鹈鹕估摸着这鸟也不会伤人,就放开他的手任他去了。

“杰希别担心,咬的并不疼,反倒是他嘴袋里热乎乎的,很神奇,虽然他嘴一开一合抽的手臂有一点点疼。”

喻文州趁着鹈鹕跟他的一只手较劲,另一只手把鹈鹕顺滑的羽毛摸了个遍,还摸了摸它嘴面上,凹凸不平但是又很顺滑,微妙而矛盾的触感。

 

这一只鹈鹕像是扎根在了喻文州身边一样,喻文州钓鱼它就一直站在船头看着他,喻文州也会拿一条钓上来的小鱼喂给它,一人一鸟玩的很是欢腾,称的边上一条鱼没钓上来郁郁寡欢的王杰希更是忧郁。

“杰希你看,它还挑食。”

喻文州把手里的一条灰绿色小鱼丢向鹈鹕,鹈鹕也张开它的嘴,下颚自动撑大的像个袋子一样,接住了鱼,结果鱼刚到嘴里,还没吞下去,没过半秒,鹈鹕低头就让鱼顺着嘴滑到了船板上,一串动作一气呵成。

“它这么聪明的吗?”王杰希看着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把鱼分辨然后排除的鹈鹕,现在的动物都这么精的吗?

“是啊,就算一把一起丢给他,他也会吐出来。”喻文州又拿起几条鱼喂给它,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兴奋。

“这鸟真挑……”

突然,王杰希手中的鱼竿感觉到了明显的拉力,浮漂也沉了下去。本都已经做好颗粒不收的准备,竟然能钓到鱼了。快速收起鱼竿,看到了钓到的鱼,虽然并不是很大,不过这鱼很独特,好像身上有一层汽油一样,有很多种渐变的颜色。王杰希提着鱼线看向喻文州,文州端详一会也摇摇头,只好拿出手机来上网查查,喻文州也凑过来看他的手机。

不过一会就查到了,并不是什么稀有的鱼种,只不过在b市比较难看到。王杰希把鱼解下来,问文州要不要养它,还是有点好看的。

然而喻文州脸上笑有点僵硬的挂着,让王杰希等等,然后低头看向为非作歹的鹈鹕,就在他刚凑过去和王杰希一起看手机的时候,这只鹈鹕就一直在咬他的小腿,没停下过,还正过来反过去花样咬他,时不时扯扯裤脚,一直被鹈鹕的嘴拍打着同一处的喻文州总算是忍不住了。

“你能不能不要咬我了,我就一会会没有喂你而已啊。”

王杰希收好鱼,就看到蹲下来和鹈鹕“友好交谈”的喻文州,不由得觉得好笑。

“它不是因为你没喂他才咬你吧,它只是想吃你而已。”

“原来是这样吗?”

“你才知道吗?”

“……”

“……”

 

两人面面相觑,一个一心以为是这个鹈鹕喜欢自己所以才跟自己在嬉戏打闹,一个以为对方心里有b数鹈鹕也没什么伤害就放任他去玩,结果根本一点b数都没有。

“原来你是想吃我啊。”喻文州眯起了眼睛勾起嘴角危险的看着鹈鹕,脸颊两侧渐渐浮现出浅色的鳞片,凑近鹈鹕。

可怜的鹈鹕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扇动翅膀扑棱扑棱的飞了起来,停到了船尾,看着后面,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喻文州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王杰希就长臂一捞,抓住鹈鹕的一个翅膀。鹈鹕一下子收到了惊吓,开始剧烈的挣扎起来,白色的羽毛都掉了好几根。

“杰希,鹈鹕能吃吗?”喻文州摆弄着手里的手机,开始网上搜鹈鹕能吃么怎么吃的资料。

“不知道,可以试试。”

“可是鹈鹕是国家保护动物啊。”

“变回原型吃了。”

“杰希你这么狠的吗?”

“谁叫它要吃你。”

“哈哈,除非我变回原型让它吃,他不可能吃了我。”喻文州收起手机,就收到了王杰希甩来的眼神。“好的吧,没有除非,你还是放了它吧,怪可怜的。”

王杰希轻哼一声,放开了鹈鹕,鹈鹕一脱手,就扑棱的飞走了,又快又高,死里逃生。

刚放走鹈鹕不久,顾师傅就开着渔船靠近他们这边,把他们拉上了大渔船,把人送到了岸上。回到岸上才想起来看了看时间,不知不觉都晃过去四个小时了,下午还约了乔一帆一起喝下午茶。之后顾师傅硬塞给他们的一点处理好的鱼正准备离开,就听到熟悉的扑棱扑棱的声音飞到喻文州边上,一张大嘴对着喻文州小腿又拽又咬,嘴巴的拍打声很响,一边的顾师傅都看的愣住了。

王杰希转过去又想揪那只鹈鹕的翅膀,鹈鹕倒是狡猾的提前放开然后调头就飞回了江上。喻文州无奈的看着鹈鹕逐渐飞远,一边安抚着有点被鹈鹕的挑衅气到的王杰希,赶紧拉着他走向之前他们停车的地方,怕下一秒王杰希就控制不住变回猫追上去跳起来就是咬住鹈鹕的脖子真吃了它。

 

下午和乔一帆见面之后顺便邀请了他一起吃晚饭,乔一帆看着饭桌上一桌的禽类菜和鲜少的几个蔬菜,不由的开始暗暗的盘想,以前怎么没发现,王杰希前辈对禽类那么钟爱,下次回请两位前辈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多点些禽类的菜。

 

-end-

 

后篇写的有点卡文了,因为这个脑洞是我塑料姐妹拉我看日本综艺av11603582,大野智和鹈鹕的斗智斗勇突然想到的脑洞,鱼文州的话肯定会更受鹈鹕的喜爱,可惜捉急文笔写不出笑点来(趴

鹈鹕大概就是这样的鸟↓

还有被咬手手和脚脚,总感觉很搞笑,也强烈安利这个视频和ARASHI这个团↓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