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崎子猫

全职√
本命王杰希√主双苏
杂食,什么cp都会写,吃粮请注意cp⚠️√
禁转🚫√
更新看心情选手√

【百日王喻-第64日】奉其为神

    下一日 @(¦3[▓▓] 

最近上班上糊涂了,差点忘了

真的真的来不及了,最后的存稿,先发着日后再补票


cp:人类王x神明喻

 

 

 

高速行驶的列车,窗台瞬息万变的景象,好像丝毫没有吸引到坐在车窗边的人,那人一手拿着一罐喝的几近见底的可乐,一手捧着一本旅行杂志,正摊开的那一页,正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前线城市,溪阁市的一处鲜为人知的古老景点——溪山。

溪山已经有近乎数百年的历史,百年筑成的自然景象定然不会是一般景点可以媲美的,只不过不巧的是,这座山的地理位置着实不是很好。这件事就比较乌龙了,倒不是这座山做错了什么,而是这座山所临近的交界线的两边的城市的渊源。

溪山贴着溪阁市和中草市的交界线而立,这两座城市因为一次文明城市的选拔而起了一次不小的争执,网上有个段子,问你是如何做到能在一线城市定居生活的,网友说,不是我努力的进入了一线城市,而是城市太争气自己升为零一线。那段时间,两个城市都为了这一次文明城市的评选名额做了各种的城市建设,就连一些对城市建设不闻不问的人,都少见积极的在家门口贴上了城市几好几美的标语口号。毕竟这可是关乎与上升一线城市的至关重要的标准。

就在中草市以为自己可以获得两次文明城市直接晋升一线城市的时候,被隔壁溪阁市半路杀的措手不及,硬是让中草市推后一年晋升,从此两个城市的梁子就算是结下了,自己都变成了对方口中的第三种人,本地人,外地人,和中草人(溪阁人)。

因为这段乌龙事件,让位于交界处的溪山的人气少之又少,要不是一个偶然从一个摄影同好那里看到这本杂志翻了一下,可能就会永远错过这个纯自然生成的繁华城市中的一片绿洲了。

 

睡一会吧……

 

王杰希合上杂志放在腿上,人放松靠在火车座椅上,看着外面快速掠过的景象,不知不觉阖上了双眼。

 

 

耳边充斥了嘈杂扰耳的声音,让人忍不住想捂住耳朵,乌烟瘴气的四周让人眼睛睁不开,不知道为什么,秩序的世界好像被人斩断了隔绝两界的支柱,世界开始百鬼夜行,万千魍魉横行,癫狂的不分善恶黑白。

拨开眼前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物质的东西,一路向着一个方向奔逃,渐渐走到了被黑暗吞噬的深处,伸手不见五指,唯有耳边不断传来的,微小而一遍复一遍重复着的呢喃细语。

深处的一个人跪在台阶上轻轻的把一只皙白的手捧起贴在脸边,像是捧着珍视之物一样,虔诚的祷告着——

 

奉其为神,信你一生。

 

 

冰冷的火车播报的声音惊醒了王杰希,拎起背包看了一眼椅子上的杂志,思索一番还是决定不带上它了,让它保持着摊开的样子留在椅子上,希望下一个坐这里的人能看到这个地方。

 

 

现在正值初秋,溪山上的树木正处于翠绿与枯黄之间,交杂相错,像极已经尘封多年的古老羊皮画卷。因为山还未开发过,所以上山还是颇有难度的。有些地面已经铺满了厚厚的树叶,一不小心就容易踏进藏在树叶堆下的小土坑里。

 

王杰希手握着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张望着四周,却迟迟都没有拿起相机拍下任何一张照片。总觉得如果在自己还没有完全享受完这种沁人心扉的风景之前,就让静止的照片停下一切,未免有点太过于残忍了。

 

 

沉浸在唯美的风景里,脚程就完全没有在意了,不知不觉都已经爬上了山腰。此时,王杰希停下了脚步。从茂密的树叶枝条间,竟然看到了一座小小的屋子。跟着好奇心走上前去,拨开树叶露出了它的全貌,竟是一个小小的……神社?

 

 

小神社包裹在树林从中,要是不过恰好王杰希站的角度刁钻,不然还真有可能错过了这个地方。

 

不过王杰希意在风景,对一些神论也并不相信,也没有想进去参拜的欲望。第一次举起了脖子上的相机,打算留下一张照片就离开。只是……好像走不开了……

 

 

一个清瘦的穿着复古的黑色长发青年,正躺在神社门前的阶梯上,似乎是坐在阶梯上做些什么的时候不小心睡了过去。几只麻雀停在他附近歇息,甚至还有一只站在他的肩膀上,仿佛自豪着自己所站的地方是最高点一样。

 

王杰希被震惊麻痹了全身,他一向是个无神论者,从不相信什么妖神鬼怪,不过至少他看到这个神社外部的的确确没有其他人,那这个人,是怎么冒出来的。

 

不顾自己微颤的手不直觉下已经拍下了几张照片。清脆的快门声惊扰了那个人身边的麻雀,受惊的鸟儿纷纷飞起,随后消失不见。躺在阶梯上的人似乎也被鸟儿惊动到,竟微微坐起揉起了眼睛。

 

王杰希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缓缓移开眼前的相机,果不其然,离开了镜头,阶梯上竟是空无一物。等再发视线放回相机上的时候,坐在阶梯上的人正直直的看着自己,双眼里透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渐而变成了喜悦。

 

阶梯上的人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了什么,右手在空中挥动了一下,一阵微风拂过王杰希的侧脸,那人所在的地方好像是被掀开了什么一样,他就凭空出现在了眼前,不再需要镜头的媒介。

 

那人脸上盛满了收敛不住的喜悦,直到他站起来,向着王杰希欣喜的大声的喊了一声他的名字,“王杰希!”

 

只是在王杰希还没整理出应该回答什么问什么的时候,反倒是那人意识到好像有些无礼了,有些懊恼的收敛起他的表情,低低的说了一声“王先生……”

 

“额……没事,我不介意的。”被那人拘谨的样子搞得自己也有些束手束脚,只好微微笑了下缓解一下气氛,“请问你……是……”王杰希又陷入了辞藻匮乏的泥潭了,太过灵异的事件让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询问,对方显然不是人类了,但是也不能直接的问是什么东西,显得太过于不礼貌,只好截住话头等对方自己接下去了。

 

“我是这个神社,嗯…应该是这整座山的神吧。”糊涂神明揪着自己的鬓发思索了半天,才讲出了一个不太确定的答案。“待的有点久了就记性不好了。”

 

“那…应该怎么称呼你?”王杰希话说出口才意识不对,问一个神明怎么称呼,神不都是神啊神啊叫的吗。

 

“叫我喻文州就行。”喻文州站起身,飞走的鸟雀又飞了回来,停在了他的肩膀上。

 

喻文州缓步走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下意识的对着喻文州微微一鞠躬表示尊敬,却听到头上传来的一声轻笑。

 

“我只是个近乎消散的荒废神明罢了,不用这么尊敬的,你也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这座山来的人太少了,我也常常处于沉睡的状态,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我很高兴,除了一边照顾一边和周围的花花草草自言自语,居然还能和真的人说话。”

 

“……我,其实是个无神论者,这一个鞠躬也是向你道歉,其实……”

 

王杰希被一双手扶起身子,看到喻文州看着自己被他抓着的肩膀发呆,微微露出些惊讶的神色,随即勾起嘴角微笑的看向自己

 

“是吗?”

 

喻文州的笑容掺杂着些狡猾,让人总觉得着不是位神明而是一只玉面狐狸。

 

“王杰希,我守护着这里太久了,但是从来都没有一个我的信徒,我也快到极限了,在消散之前,能带我出去看看吗?”喻文州抓着王杰希的肩膀的手缓缓滑落,改为抓着他的衣袖,与人类无异的黑色瞳孔盯着自己,无处不透露出一股可怜兮兮的感觉。

 

王杰希环视四周,微风打的树叶轻轻作响,飞雀也停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周遭不远的地方不敢靠近。之前喻文州提到照顾周围的花草,原来这座山上如此生机勃勃,都是喻文州在守护的功劳。

 

感觉到自己的另一只手也被一只冰凉的手抓住,轻轻的按揉着,一向不喜欢麻烦独来独往的王杰希心下一软,叹了口气答应了喻文州。

 

听到王杰希的回应,喻文州高兴的一拉王杰希,王杰希被拉的一个踉跄,整只手都被喻文州拉住。

 

季节已经初入秋,天气也渐渐开始变凉,王杰希看着眼前明明活了都不知道多久的神明高兴的像个孩子。默默把他的冰凉的手包裹在自己温暖的手里,尽管知道无论如何也不会焐热。拉着他顺着来时的山路回去。

 

下山路上王杰希才突然想起来,他刚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就叫了自己的名字,便好奇的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嗯?”边下山边踢堆积的树叶堆的喻文州回头有些疑惑,“我可是神啊?我知道所有人的名字,只要我想知道的话。我甚至可以知道一个人的过去和未来,不过这就是天机了,说不了。”

 

一路上,王杰希给喻文州介绍了很多东西。喻文州好像自从存在以后,就从没有下过山,对陆地上的一切东西都没有见过,见到一个问一个,王杰希也解说的口干舌燥,不长的路竟让人觉得走了许久,喻文州异样的服装也遭到了许多人的围观,只是两位当事人一个看的起劲,一个讲的正欢,无视了路人的目光。

 

直到两人终于到达了火车站,王杰希拉着变作透明的喻文州,不顾周围人的目光,轻声说“跟我走吧,喻文州。”


-TBC-


评论(1)

热度(23)